Monday

不是我写的!!!

我好想我的老家,很大很大一间双层的木板屋。

里面有五间房,两个客厅,两个厨房,两间厕所,三个门,一个花园,一个后院,一间小空屋,一口井。
还有可以泊二十辆摩托,二十辆车子的泊车位。

还有三辆脚车,三辆摩托,一辆罗里,就是没有汽车。嘿!我骑最小辆,四个轮的小脚车,每个轮都有很多颜色哦。

庭院里种有芒果树,木瓜树,香蕉树,椰树,纸巾花,大红花,还有很多很多很可爱的含羞草。

我小时候的爱好是养小石子。把小石子放在水罐里面养,跟哥哥说这些小石子会长大。哥哥相信我。我给小石子取名为:“大目”。现在想起只觉得自己很白目。

婆婆爱养母鸡,孙儿爱捡鸡蛋,曾今有养鹅,还有几只狗。一只叫“黑鼻”,一只叫“缤仔旺”。
当然,还有一些不用养的小动物。小老鼠,小蟑螂,小壁虎,小青蛙,晚上还会有很响亮的虫鸣声。

后面的邻居养小黑猪,我围着邻居叔叔(最后看不到)剪猪猪的蛋蛋。
隔壁家养小鸭,小鸭住在大池塘;对面家养猪猪,曾今有猪猪跑进我家里,对面的邻居叔叔追在猪猪的后面。让我看傻眼。

对面两间“济公庙”,隔壁有一间“太子庙”。小时候最爱看乩童起乩,爱听锣鼓响。很想敲锣鼓,可是那些讨厌的邻居哥哥和邻居弟弟总是霸住鼓棒,不给女生敲。

还突然想起写万字的“阿猜叔叔”,每星期会来我家两三次。不记得为什么,曾今有一次,未满十岁的我会拿着一个椅子要打他??

隔壁还是个小赌场,很多安格安蒂在那边打麻将。晚餐时间,我会过去隔壁把爸爸叫回来。

乡间的小路上,还有萤火虫。当然,蚊子更多。所以每天睡觉前都要喷蚊油。小孩子怕黑,所以晚上睡觉会点小灯。

锌板很热,所以讨厌中午时分。小时候掉牙,没有tooth fairy,不过会把牙齿丢上去锌板。丢得越高,长得越快;丢的越直,长得越美。我应该丢的不错,牙齿才长得不错美。

小时候还是电视迷,一边吃饭一边看戏;一边大便一边看戏。因为我有移动型小马桶。

还有很多晚宴,很多神诞,很多歌台,很多幸运抽奖。初九拜天公还有鞭炮玩,烟火看。

就这么突然,很想很想我的老家,那个村子,那个时候,那个我。

虽然十岁的时候老家已夷为平地,那个时候的老家永远活在我的脑子里呀。

贞贞想她。



我姐姐写的。。。老实说我没记得那么深刻。。。偷她的过来和大家分享分享我的小时候

No comments: